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2年11月20日来源 | 校团委


11月19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校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1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大会日程,上午8点,在预备会议上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完成了预选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等工作。上午10点,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纪晨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第三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齐峰代表第三十二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景翊发表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我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代表及全校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陈景翊对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及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坚定度。各级学生组织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与政治领悟力。第二,践行服务宗旨,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同学满意度。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是党的宗旨在学生工作领域的具体实践。要在平时保持精干队伍,忙时动员同学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其中,使学生会的力量来源于同学、工作扎根于同学,为更多同学提供实践成长的平台。第三,坚持从严治会,勇于自我革命,提高师生认可度。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学生会必须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以更大决心坚持从严治会,推动改革不断深化,建设出一支守纪律、重品行的队伍,使其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的先进学生组织。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分组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分团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