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11月23日来源 | 党政办公室

11月23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办公楼410举行,部分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2022级全体新生在腾讯会议上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景翊主持。

会上,校长杨晓东以“锚定人生航向,成就独特自我”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并寄语全体新生:

一要励志尚德,以青春之能动力,锚定理想信念的新航标。希望同学们练就“大视野”,通过学习实践平台、创新实验平台、社会实践活动、国际交流活动中找到自己的热爱,探索和关注社会民生,把个体的价值融入时代潮流,让青春梦想落地生根;

二要笃学善思,以青春之创造力,雕琢独特奋进的新自我。希望同学们练就“大作为”,要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学精,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专门人才;要勇于创新,把握好课堂、实验、实践等学习环节,与老师和同学共同提出问题,大胆地探索和思考,形成分辨善与恶,美与丑、科学与谬误的思维能力;

三要力行担当,以青春之行动力,努力拓展人生的新境界。希望同学们铸就“大担当”,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积攒属于自己的精神财富,构建起更有品质的人生格局。他相信同学们终将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的生动实践中绽放。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251班张园昌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庄严承诺要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思想素质,健全独立人格;积极参加实践,学会开拓创新;遵守学校规范,严格约束行为。

国际教育学院德语1941班莫婷同学代表在校生为新同学提供了开启工师学习实践生活的范本,希望新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思想境界,勇于挑战,追求卓越。

新闻与出版学院唐夏老师代表教师祝愿2022级“萌新们”优渥成长,她表示,每位教师都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将爱洒向同学们的心田。

岁月常易,华章日新。202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序幕开启,相信“笃学、敬业、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一定会在新一代工师学子身上焕发新机,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