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其它
  • 所有
  • 教学
  • 科研
  • 招聘
  • 招标
  • 学生
  • 其它

关于组织2022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2022年06月17日来源 |

各单位: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组织2022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范围

1.新入职且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含新转到教师岗位但未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均需报名参加2022年岗前培训。

2.高等师范学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3.2020年和2021年参加培训但考试考查未合格人员,可重新报名补考,不需要参加本次岗前培训。

4.参加2021年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者,所获得合格证书与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具有相同效力,可不参加本次岗前培训。

5.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新入职教师可不参加本次岗前培训。

二、培训方式

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采取集中网络培训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络培训主要培训理论课程,校本培训主要培训实践内容。

三、培训时间

全省集中网络培训,时间安排在2022年7月至8月,分批次进行。

校本培训时间,拟安排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

四、培训内容

1.理论培训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及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专题课程。由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具体培训课程以开班通知为准。

2.实践培训

教师说课、讲课、教学观摩及微格教学训练等内容。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具体培训课程以开班通知为准。

五、培训考核

2022年9月中下旬,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统一考试考查。具体时间和形式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理论培训考核:参加教师完成必修课全部120学时,方可参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现场统一考试和其他课程考查。其中,上课出勤率和课堂学习表现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之一。

实践培训考核:总计30学时,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培训考核成绩分为合格和不合格。

以上考核全部合格者,由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颁发《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证书遗失不补,本人凭盖有所在学校师资培训部门公章的申请,到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查询办理《吉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明》。

六、所需材料

1.《学员信息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学院盖章)。

2.纸质版近期小二寸免冠正面彩照1张(无底色要求,背面标明身份证号及姓名)及其电子版jpg格式照片(文件以身份证号为文件名,其中数字请用半角填写,字母请用大写填写)。

请各单位于6月24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36547751@qq.com;纸质材料报送至行政楼213室。

联系人:孙莹;联系电话:8690716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