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桥深入 新闻与出版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2日来源 | 新闻与出版学院


11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剑桥深入新闻与出版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新闻与出版学院师生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刘剑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

刘剑桥强调,新闻与出版学院全体师生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学习掌握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遵守新闻工作的纪律,保守新闻工作的秘密;要领会做好新闻工作的 “时度效”,把握好做新闻工作的时机、分寸、实效;要学会扛起社会责任,坚持讲真话讲实话,树立大局观,切忌哗众取宠,讲好中国故事;要学习运用新媒体融媒体,掌握全媒体时代新闻工作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和新文化,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刘剑桥希望,新闻与出版学院全体师生要努力用习近平新闻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为党为民,激浊扬清,贵耳重目”,做一个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新闻与出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义录表示,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工作重要论述,努力工作,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需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新闻与出版人才培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