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职业教育
省职教研究中心
  • 省职教研究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
  • 职业教育研究所
  • 中国职教学会期刊委员会

吉林省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8月,是经吉林省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隶属于吉林省教育厅的事业单位,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合署办公。成立该中心,是吉林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的战略举措之一。

中心主要功能包括:

1.决策咨询。为吉林省教育行政决策提供咨询,为吉林省职业院校提供办学决策咨询。

2.科学研究。开展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宏观理论与实践热点问题,职业教育科研规划重点项目,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比较的科学研究。

3.信息服务。为吉林省教育行政工作、校院办学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

4.科研推动。通过规划、组织重大课题、教育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以及开展科研指导和协作等手段,促进省内各地区职业院校科研水平、办学水平的提高。

中心人员先后参与《中国2020教育发展纲要》《吉林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的起草、修改工作。现承担国家、省部级教育科学、社会科学、软科学重点课题20余项。

目前,按省政府和教育厅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组织力量开展职业教育培养成本、工学交替教育模式、县级职教中心建设、农村妇女职业教育与培训、区域经济与地方职教管理体制、民办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办学质量评估等问题的研究。认真总结和积极推广职业教育先进办学理念与经验,推进由点到面、理论向实践的转化。

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3名,高级职称比例占80%,博士2人,硕士7人。

中心主任:于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