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启动会

2022年11月12日来源 | 科研处


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启动工作视频会。研究院院长、各院(部)科研副院长、科研处全体成员及预申报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刘克平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苑恒轶作了项目申报动员。他梳理了近年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通报了各部门预申报的2023年度国家项目情况,分析了影响我校国家级项目立项率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并结合学校设立国家级项目扶持基金的工作目标,提出要建立严格的三级预审制度,确保申报项目质量。

刘克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应坚持问题导向,以应用研究带动基础研究,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基础研究水平。针对项目申报,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科学规划。要充分认识基金项目对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对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申报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二是关口前移,加强交流。要按照学校基金工作计划分阶段提交申报书,加强与本领域国内著名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与沟通,学校大力支持联合申报国家各类基金项目;三是要精心组织,强力推动。要认真研究即将发布的申报指南,有组织地、扎实有效地做好各类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本次会议,既是预热新一年项目申报的启动会,也是上年度项目申报的总结会。希望学校科研工作者能早谋划、早启动,认真思考选题,精准凝练科学问题,在新的基金申报工作组织模式和扶持方式下,全面提高学校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