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媒体微信或微博

喜报-我校学生在“外研社ㆍ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2021年12月21日来源 |

12月14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筛选出的40名选手及指导老师参加了这次比赛。最终经线上评判专家评委的两轮认真评判,由我校外语学院张岩老师指导的英语2041班陈柯伶同学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2019年,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参赛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多年来我校外语学院坚持践行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我院在组织比赛,安排指导教师、赛事宣传、初赛选拔、赛前培训及临场指导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的跟踪和部署。

接下来,外语学院将继续加强对于学生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不断提高英语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做贡献。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力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