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教育部“长江学者”、吉林大学教授刘志峰应邀为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4年03月28日来源 | 科研处


3月25日,学校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吉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峰,在科技中心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高端数控机床概况与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校长杨晓东、副校长刘克平出席报告会,科研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克平主持。

刘志峰围绕“高端数控机床概况与创新发展”的主题,从高端数控机床的内涵和重要性、高端数控机床的发展历史、产业发展现状、国际和国内重要的机床厂商情况、04专项主要技术成果以及高端数控机床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杨晓东致答谢辞,他指出,刘志峰教授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希望参会师生保持科研定力,持续开展技术研究和技术服务,为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学术报告会拓展了教师的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生的科研思路,是学校“有组织科研”“科研育人”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