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曹国华、沈贤德教授到我校 生物质功能材料交叉学科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2023年03月16日来源 | 科研处

3月15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曹国华、长春理工大学沈贤德教授应我校生物质功能材料交叉学科研究院邀请做“人造腐殖质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学术报告。生物质功能材料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任勃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校长杨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苑恒轶主持。

报告中,沈贤德教授介绍了玉米秸秆、辣椒秸秆等生物质材料加工升级转化为人造腐殖质的过程,分析产品相关应用与推广价值,指出该产品具有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调节土壤酸碱度等功能,强调产品在改良盐碱地土质,解决秸秆焚烧带来环境污染等方面的意义。

报告会后,曹国华教授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学科发展、学术研究等方面问题,强调要密切关注国家需要,聚焦研究方向,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