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2日来源 | 招生就业处

3月7日,学校在办公楼410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杨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存贵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思民公布了各学院当前就业情况数据,传达了“全国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和“吉林省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各学院对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总结汇报。

杨晓东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学院要认清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高位谋划,抓好落实,并从“重视”“齐抓”“全员”和“落实”四个方面强调开展就业工作的思路和方法。“重视”就是要从时间、精力和经费上加大投入;“齐抓”是要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各个层面齐抓共管,充分研判形势、做好规划;“全员”是要在落实“一把手”工程的前提下,全员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落实”是要抓住就业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实实在在将工作做实做细。杨晓东校长还强调,要加强学生与社会、行业、企业的了解和接触,多开展企业实习、见习等活动,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同时,杨晓东校长还对各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党建工作是基层单位的五项重要工作任务,就业工作是考核领导班子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学院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

张存贵分析研判了今年的就业形势,部署了学校就业落实率的阶段性目标,提出了下一步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强调各学院要在职能部门的统一调度下全面启动“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各学院务必压实责任,深入落实二级“三包一保”责任制;对照需求,深入开展“拓岗促就业”行动;广开渠道,组织好各种类型的校园招聘活动;加强指导,扎实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服务,制定落实促进留省就业工作方案;精准对接,做实做细重点群体帮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