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河南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年03月17日来源 | 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扎实推进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3月14日上午,我校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举行2022年度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电子商务国培项目开班仪式。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董鹏中、继教·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于红梅、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及全体参培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培训科科长夏志民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董鹏中代表基地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河南省教育厅给予基地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地和意义,分析了当前我国职教师资队伍建设的新发展、新机遇和新形势。同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学习活动,调整心态、科学规划、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克服困难、遵章守纪。于红梅介绍了培训基地建设、运行机制和培训特色。企业代表就项目实施方案做了说明。

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校史馆,让学员了解学校不断奋进的发展历程和个性鲜明的办学特色。

开班座谈会上,学员们针对培训方案设定内容和实际需求进行了交流,第一时间达成了培训需求与培训方案的对接。学员们还分别介绍家乡的历史,分享所在学校的规模、特色和发展现状,表达对培训内容的诉求和期待,现场气氛热烈亲切。

3月15日,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职业教育博物馆,全景式展现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和成就。

河南培训是2022年抗疫期间我校通过招标立项的省外国培项目,本次培训历时28天,是打造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的培训项目。培训目的是助力河南省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队伍建设。

学校为做好本次培训,作了精心的组织和准备。按照“在理论学习中实践,在反思实践中学习”培训理念,采取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参与互动的培训方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切实提升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