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生
  • 所有
  • 教学
  • 科研
  • 招聘
  • 招标
  • 学生
  • 其它

关于强化学校卫生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紧急通知

2009年04月28日来源 |

春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卫生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安全工作,当前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一是坚决落实各级各类学校“晨检”制度,尤其要密切注意学生体温变化。

二是教室要在课间适时通风,学生宿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每天开窗通风。

三是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从进货渠道、加工环节入手,细化工作程序,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四是对学生及教职工宿舍、教室、食堂、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礼堂、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进行定期消毒。

五是认真落实“阳光体育”行动计划,各级各类学校要确保学生每天运动1小时。

六是对近期(5—6月份)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实行报批制,并制定安全预案。

二、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卫生安全教育,突出抓好三方面教育:

一是“勤洗手、少扎堆”,避免前往人员集中、拥挤场所。

二是远离各种宠物、动物。

三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三、“五·一”节放假前及“五·一”节期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半天到一天时间开展校园卫生大清扫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四、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卫生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必须及时按要求报告。请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迅速将本通知传达到所属县(市、区)教育局及所属各级各类学校。

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五·一”节放假前,将此文件及吉教明电[2009]2号《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一并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各学校于5月10日前,将此文件及吉教明电[2009]2号贯彻落实情况,连同安全稳定工作信息月报,一并报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处。

四月二十七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