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 手工文创产品研发设计流程解析和经验分享

    时间、地点:2023年4月1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主办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1.手工文创产品的存在意义与市场价值;2.手工文创产品的研发与设计流程; 3.手工文创产品的材质选择与制作工艺;4.文创成品的陈列与营销卖点;5.手工文创行业发展前景预测;6.个人部分设计案例经验分享。

  • 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审慎思考

    主讲人:马丹,男,东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时间、地点:2023年4月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主办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1.[选题依据]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及研究动态;相对于已有研究的独到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等;2.[研究内容]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等;3.[思路方法]研究的基本思路、具体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及其可行性等;4.[创新之处]在学术思想、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特色和创新;5.[...

  • 工师学术大讲堂:保健食品工艺技术现状与发展

    主讲人:梁志勇,男,青岛浩大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时间、地点:2022年12月16日,网络会议主办单位: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1.食品的类别;2.保健食品剂型及设备;3.工艺技术流程及要点

  • 工师学术大讲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心得体会

    主讲人:郝兆朋,男,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时间、地点:2022年12月7日,网络会议主办单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结合自己近几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撰写要点和相关撰写经验,主要从基金本子选题定题、正文撰写、重点难点、创新之处以及相关细节工作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 工师学术大讲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与心得体会

    主讲人:孙中波,男,长春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时间、地点:2022年12月4日,网络会议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结合课题组近年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相关撰写经验,主要从基金本子正文撰写、注意事项、侧重点以及相关细节工作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 工师学术大讲堂:从博士到博导,浅谈青年教师科研成长之路

    主讲人:王军年,男,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时间、地点:2022年11月20日,网络会议主办单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1. 结合报告人近20年学术研究发展经历,从接触导师科研项目到独立承担科研项目;2.从校内培育项目到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从学位论文创新点提炼到基金项目科学问题凝练;3.从学术成果获取到科技成果转化,浅谈高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与个人成长之路。

  • 工师学术大讲堂:全场散斑光测技术与研究进展

    主讲人:王永红,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时间、地点:2022年10月28日,网络会议主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1.三维变形/应变/等力学性能是材料性能测试和结构可靠性分析的关键参数;2.数字散斑光测技术具有非接触、高精度、全场测量等优势,是进行三维位移/变形/应变测量的理想工具;3.目前应用已经扩展到显微测量(如MEMS系统)和生物医学等领域;4.汇报全场散斑光测实验室在数字散斑光测技术及其变形/缺陷检测方面的研究工作和技术进展。...

  • 工师学术大讲堂: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

    主讲人:姜峰,男,吉林大学教授时间、地点:2022年10月26日,网络会议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1.外语教师科研方向的选取以及语料库研究方向的介绍;2.研究论文的撰写过程以及语料库的建立;3.语料库研究成果如何指导教师课程设计。

  • 工师学术大讲堂:科研项目思考与申报准备

    主讲人:高青,男,吉林大学教授时间、地点:2022年9月19日,网络会议主办单位: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1.科学问题思考;2.应用技术问题和产业化问题思考;3.科研项目基本分类;4.项目书主体基本构成(要点、例说)。

  • 工师学术大讲堂:侗族文化到民间艺术的发展——关于地域文化创新研究的思考

    主讲人:路照林,男,宿迁学院教授时间、地点:2022年8月13日,网络会议主办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处讲座内容:1.侗族文化到民间艺术的发展;2.丰富教科研内容,促进民间美术的保护与传承;3.关于地域文化研究与转化的思考与实践。


共239条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