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职业教育
中国职教学会期刊委员会
  • 省职教研究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
  • 职业教育研究所
  • 中国职教学会期刊委员会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期刊编辑委员会创办于1985年,是由从事职业技术教育期刊编辑出版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群众学术组织,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所属专业研究机构。该会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团结和组织广大职教期刊编辑,开展编辑出版工作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探索职教期刊期编辑出版的规律和特点,为办好刊物,提高质量,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服务。

该会的主要任务:

1.开展学术交流,举办职教期刊编辑的学术讨论会、专题研究会、探讨我国职教期刊编辑的理论、方法以及有关业务问题。

2.总结和交流职教期刊编辑出版工作经验,促进职教期刊质量不断提高。

3.组织全国职教期刊编辑人员的培训。

4.编辑出版会刊《中国职教学会期刊编辑专业委员会通讯》,提供有关办刊的信息和资料。

5.组织评选优秀编辑和优秀职教期刊。

6.做好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该会的成员单位为由国务院各部委(含部一级专业公司)、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人民团体或相当于省、市级教育研究会主办,经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职业技术教育期刊办刊单位。目前,有会员单位63家。

现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单位: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

主任委员:于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