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
  • 所有
  • 教学
  • 科研
  • 招聘
  • 招标
  • 学生
  • 其它

学校第二十八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2023年01月12日来源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快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11月至12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联合举办了学校第二十八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6名(见附件)。

本次讲课比赛初赛由各院系组织,9个教学单位推荐至复赛22名教师,其中文科组12人、理科组10人。复赛于11月15日在一实验楼714教室举行,学校10名督导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说课内容学理性强、逻辑严密;讲课内容专业性强,同时充分彰显课程思政、新文科、新工科建设要求,教学手段方法运用合理,教风教态良好,获得了评委好评。最后,文科组、理科组前三名进入决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决赛以参赛教师录制讲课视频、评委观看视频打分方式进行,长春理工大学教务处长侯玉秀、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长吕云峰、吉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于彦华担任评委。综合决赛、复赛成绩,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文理各1名)、二等奖4名(文理各2名)、三等奖10名(文理各5名)、优秀奖6名。

此次讲课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风采,为教师搭建了交流教育教学理念、切磋教育教学技能的平台,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将带动更多教师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此次讲课比赛作为吉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参赛教师优先推荐上一级讲课比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