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
  • 所有
  • 教学
  • 科研
  • 招聘
  • 招标
  • 学生
  • 其它

转发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评选与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

2023年04月24日来源 | 高等教育研究院

学校有关部门:

现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评选与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条件

1.教师以课程负责人身份申报或课程教学团队申报均可,课程或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原则上应为2022年度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一、二等奖获奖者。每位教师以课程负责人身份可申报1-2项,课程教学团队限报2项(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

2.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课程育人元素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服务“四新”建设要求,确保育人实效的全面达成。

二、申报要求

1.参选的案例可以是教师个人或课程教学团队所讲授的某门课程或某个教学单元(模块)或其中一个教学节段。教学案例内容主要包括:课程概况;理念与思路;特色与创新;一个教学节段课程教学设计。

2.教学案例引用资源应有清晰的知识产权标注,确保教学设计、案例真实原创性、政治合格性、思政典型性。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课程负责人负责。

3.教学案例要强化正确政治方向,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突出价值引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三、材料提交

1.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信息表(见附件1);

2.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表(见附件2);

3.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WORD 和 PDF 两个版本,见附件3);

4.课程主讲教师照片。

以上材料以压缩文件的形式于5月22日前以部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29012610@qq.com。

联系人:郭淑颖,刘潇

联系电话:86908198

高等教育研究院

2023年4月24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