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其它
  • 所有
  • 教学
  • 科研
  • 招聘
  • 招标
  • 学生
  • 其它

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8日来源 |

各单位: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2022年6月以前新入职、符合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且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师。

二、认定程序

(一)网上申请

符合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条件的申请者(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 请人应为经高等学校确认的任职或拟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应符合《教师法》规定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学历要求,具备 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采取网上报名, 形式在网上提出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申请, 注册并按要求录入、提交信息 (以下统称“申请信息”)。网报录入申请信息时,不得空项。其中,任教学科,一般应与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名称相符。档案号,由申请者所在高等学校(主校)教师资格认定审核部门负责按编排规则编排并录入。

网报网址:http://www.jszg.edu.cn(点击网站首页右侧“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网上申报系统)。

(二)现场确认并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在师培管理科(办公楼213室)进行现场确认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同时按照吉林省教育厅要求缴纳费用每人320元。

1.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提出申请的应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身份证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通过实名核验的,不再提交身份证原件);

(2)师范教育类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在教师资格管理信 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 不再提交毕业证书原件);

(3)师范教育类本科教育阶段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实践学生成绩单;

(4)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原件(《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 不再提交毕业证书原件)。普通话应达 到二级乙等水平( 民族自治地方的用本民族语言授课的教师应当达到三级甲等水平),其中汉语文教师、少数民族汉语教学教师 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等特定人员应当达到二级甲等水平, 普通话语音课教师和口语课教师应当达到一级乙等水平;

(6)教师岗前培训(《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原件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7)本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1张 (与网上报 名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格式为JPG/JPEG格式,不大于200K), 并在照片背面的下方用铅笔注明姓名、学校。

2.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含博士)提出申请的应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身份证原件 (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通过实 名核验的,不再提交身份证原件);

(2)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原件 (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 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不再提交毕业证书原件);

(3)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原件 (《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 ;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不再提交毕业证书原件), 普通话应达到二级乙等水平( 民族自治地方的用本民族语言授课的教师应当 达到三级甲等水平), 其中汉语文教师、少数民族汉语教学教师 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等特定人员应当达到二级甲等水平, 普通话语音课教师和口语课教师应当达到一级乙等水平;

(5)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含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成绩)) 原件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6)本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1张(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格式为JPG/JPEG 格式,不大于200K), 并在照片背面的下方用铅笔注明姓名、学校。

3. 以博士身份作为申请者需提交如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通过实名核验的, 不再提交身份证原件);

(2)博士学位证书原件(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核验无误的,不再提交学位证书原件);

(3)指定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原件(《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 ;

(4)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5)本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1张 (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格式为JPG/JPEG格式,不大于200K), 并在照片背面的下方用铅笔注明姓名、学校。

(三)体格检查

《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格检查表》(附件2)打印粘贴照片(须与网上申报同版照片)后,自行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体检。

体检要求:参检人员须提前网上预约,当日空腹、携带身份证,到指定医院体检中心按照体检表要求进行体检(不可空项)。

三、时间安排

事项  时间安排  备注
体检表填写 9月28日-10月08日 提前填写个人信息、粘贴照片
网报 10月08日-10月11日 及时网报,以便后台审核信息
体检时间 10月08日-10月22日 须提前2-3天网上预约
现场确认 10月24日-10月26日 报送所有材料(办公楼213室)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于10月26日下班前,将以上申请材料装入纸质档案袋,报送师培管理科(办公楼213室)。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431-87617162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