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对普通高中开展托管帮扶活动专题讲座

2023年04月29日来源 | 教务处


为了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对普通高中开展托管帮扶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对普通高中托管帮扶实施方案中工作部署,4月27日,教务处同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大生涯教育系列——学业规划与学习力提升”专题讲座。

白山市第十四中学、东丰县第三中学、东辽县第二高级中学的校长、教导主任、部分老师和同学,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思民、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教务处处长孙艳红主持会议。

国家级特级教师、国家级高级生涯规划师、教育部《生涯规划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培训专家李亚杰教授作为本期讲座的主讲嘉宾。李亚杰围绕高中三年学生生涯规划路径、目标、方法,生涯赋能、心理赋能、学习力提升、学业督导,如何帮助高三学生进行志愿填报指导等三个方面,帮助三所高中的师生回顾了8年来高考综合改革历程、梳理了高考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围绕生涯规划从思想建设、行为习惯、学习方法、应考策略、志愿填报等全方位赋能高考,加强学业督导,阐释了高校升学途径、模式和种类,通过精准解读“3+1+2”选科方式,提出科学合理的科目组合策略和量化评价办法,并帮助高三学生进行志愿填报指导。

讲座后,三所托管帮扶校的教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表示本次辅导受益匪浅,对他们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陈思民做总结发言,希望我校与托管帮扶校老师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生涯指导,做学生真正的指明灯、引路人,将学生培养成三观正、自信足、有目标、肯努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树鸿鹄志、做栋梁才,早励志、立长志,只有明确了人生目标,才能对我们的生活注入不竭的动力;希望我校与各对接学校间加强沟通,深入开展交流活动,共同研讨帮扶方向,同心协力、将托管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实效,真正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设置了学校410会议室主会场、普通高中报告厅3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