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学校举办与浙江汉峘教育校企深度融合研讨会

2023年04月29日来源 | 教务处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文件精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4月27日,教务处同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招生就业处联合与浙江汉峘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就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协同人才培养等进行研讨。教务处处长孙艳红、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董鹏中、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思民以及相关教学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孙艳红主持。

学校与浙江汉峘教育自2015年开始洽谈校企合作,2017年与机械与车辆工程共建“汉峘模具产业学院”,在宁海“模具之乡”共同打造产业人才学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目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已经与汉峘教育共同创新“三位一体 四方联动”的应用型产教融合育人模式。

研讨会上,浙江汉峘教育总经理李立新介绍了应用型学生培养整体解决方案,对“精准实训、委托培养、专业共建”三种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董鹏中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明确了双方就职业教育培训的新思路。陈思民与汉峘教育达成了组织学生代表利用假期开展游学促“实训+就业”的初步计划。各教学院长、书记针对具体的对口专业合作、合作方式、合作企业选择,课程开发、教学案例库建设、典型任务梳理、教师企业训练等多维度精准对接和充分研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与汉峘教育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对接具体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