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5月06日来源 | 党政办公室

5月6日上午,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主任李树林率队到我校调研指导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喆,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省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崔焕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晓东,原校纪委书记左伟,副校长刘克平、张存贵、张新华出席调研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存贵主持。

会上,杨晓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着力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的基础优势、人才培养模式和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以基地申报为契机,面向产业转型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需求,强化产教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引企入教”,加强开放合作、多方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共建质量,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推动校企合作攻关,促进校企协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学生创业就业,在机制、场地、资金等方面全力提供保障,尽快实现基地建设目标。

王喆介绍了近年来省工商联与省科技厅、工信厅、教育厅、科协等部门协同,建立产学研协同融合工作机制,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搭建企业和高校院所产教融合平台情况,肯定了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对基地建设给予积极配合和全力支持。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高波就中心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流动人员的档案管理、职称评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等十个板块主要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业务负责人王晓勃对我校基地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健全组织,明确责任人,要建标杆立示范;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人,以务实举措产生真正实效;三是充分发掘、发挥各方优势;四是及时总结,凝练学校自己的模式和机制。

单联成介绍了吉林省高等教育的情况和学校在培养职教师资具有的特色,他表示这次调研指导为省教育厅与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高校协同培养人才,实施产教融合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学校把握好职教大发展、教育强省和人才强省的机遇,建好建实基地,培养实用人才。

李树林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肩负着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的使命,推进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把发展科技创新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和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的主要举措,也是当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能充分发挥工商联拥有的资源和优势,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匹配,形成产教融合新生态,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作贡献。

张存贵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项目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与人才链的有效衔接,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一定会在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及省工商联的关心支持下,在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在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