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协调推进会

2023年05月10日来源 | 校友工作办公室

5月8日,学校在办公楼410会议室召开校友工作协调推进会。校长杨晓东、副校长张存贵出席会议。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友工作联络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存贵主持。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董娅对2022年3月以来校友会工作作简要汇报;对需要各学院及相关部门配合开展的校友工作做了介绍和安排并对各院系成立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的校友工作联络模式作相应说明,对我校目前校友信息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完善校友信息工作,即将我校自1979年本科招生以来,所有校友信息数据搜集、以及进一步完善我校校友信息数据库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按照服务校友、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要求,从校友接待、走访、调研、地方校友会开发和建立、校友基金会建设的筹备、捐赠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对服务院系校友工作可以提供的支持做了说明。

杨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宝贵财富和重要依靠力量,校友的业绩和发展不仅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更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创业、实习实训等诸多方面提供着支持和帮助。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从事校友工作的相关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真正做到重视校友工作。在平时教学和工作中,对学生多关怀、多帮助,学生走出校门后通过多种方式,有效地把校友聚集起来。加强对校友的主动服务意识,增强和激发广大校友爱校荣校的情感共鸣和强大力量。做好大调研大走访,全方面提高服务校友质量。

张存贵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学院要从学校事业发展高度,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掌握校友原始数据,以专业为单位追溯联系校友,凝聚各方力量,充分挖掘校友丰富的人脉资源和社会资源,在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学术交流、资金募集、学习实践、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中加强合作。校友工作办公室作为校友工作服务部门,要统筹主导,加强与各学院联络,形成两级联动,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多措并举,推动校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玮东就校友就业指导交流活动作了经验交流。

  • 附件【640.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