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大学生“创先争优” 表彰大会

2023年05月11日来源 | 来源:校团委

5月10日,学校在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大学生“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景翊发表讲话,团委书记纪晨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武德峰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共计374名个人、86个团体获奖。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同青年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2022级学生成人礼仪式及2023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2年度“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上,学校领导为在学业科研、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10名大学生进行颁奖。

陈景翊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团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景翊指出,2022年是学校历史上特殊的一年,面对极其复杂的疫情挑战,全校师生风雨同舟、自强不息,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赢得了学校抗疫斗争的胜利。在这其中广大青年学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体现了工师学子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的顽强意志,甘于奉献、吃苦耐劳高尚品质,不畏艰险、主动担当的优良作风,守望相助、无私忘我的风采,以及精诚团结、风雨同舟的蓬勃朝气。过去的一年,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锐意创新,甘于奉献,在各级各类赛场上,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中,处处都活跃着广大青年意气风发、无私奉献、挥斥方遒的身影,留下了激情投入、创新创业、坚定前行的足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学校青年群体中的优秀代表,集中反映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实践证明,工师的青年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是大有可为的一代!工师为有这么多优秀的学子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陈景翊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

坚定政治信仰,把稳青春航向,做有理想的工师青年

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胸怀国之大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新征程。

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做敢担当的工师青年

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科学严谨的学习作风,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既要向传统学又要向现代学,兼收并蓄、融会贯通、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构建又红又专、又深又广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的大学生。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做能吃苦的工师青年

希望同学们面对现实困难要敢上,针对棘手问题要敢管,面临风险挑战要敢闯,练就坐得住冷板凳的韧性和耐性,生成对学术研究始的敬畏之情,在追求理想、献身事业、真抓实干中涵养家国情怀,在知难而进、敢闯敢干中修炼无我境界,在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中锤炼高尚品德,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把汗水挥洒在青春奋斗的征程上,把担当铭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中!

坚持守正创新,践行实干笃行,做肯奋斗的工师青年

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告别“佛系”,拒绝“躺平”,要有“初生牛犊”的闯劲,坚定走好脚下的路,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和全力以赴、大爱忘我的奉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不断凝聚奋斗之力,为报效祖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让青春因为奋斗而精彩。

陈景翊强调,优秀是一种气质、一种状态,更是一种习惯。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优秀的习惯坚持下去,让优秀伴随终身。要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