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喜报!我校教师在“超星杯”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05月11日来源 | 来 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吉林大学承办的“超星杯”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公布结果。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孙艳红、刘宇获得一等奖,姜春红获得二等奖;赵文博、武晓璐、刘思宁、安毅等4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高校培养教师教学能力和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内选拔赛后,邀请专家多轮指导、打磨参赛选手的教学创新报告和授课视频,并对课堂教学实录进行了技术支持。最终,经过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环节的比拼,孙艳红讲授的“电工电子技术”课程、刘宇讲授的“光电子技术与器件”课程获得一等奖,姜春红讲授的“茶文化理论与实践”课程获得二等奖。

教师在参加教学比赛过程中深刻感受到课程改革的推动作用、教研活动的促进作用、名师培养机制和教师合作共同体的支撑作用,也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提质”中提升了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