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干部素质提升活动

2023年05月19日来源 | 来 源:党委组织部


5月18日下午,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和干部素质提升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晓东,纪委书记马晓春,副校长张新华带领全校处级干部在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和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进行了实践研学。

坐落在长春市职教园区的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由我校与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全国首个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博物馆的建成被誉为“为中国职业教育做了一件大事情”。

学校教育学部主任于志晶教授为学员们作细致讲解,学员们了解了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作为国家职教样板城市文化标杆、职业教育文化与传播高地的重要定位,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在长山花园社区,学员们了解了社区党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工作情况,感受到了党建引领下社区涵养的淳朴民风。

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亚琴作题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探索新时代社区治理新路径》辅导报告,报告对党建领治、依托基层党建抓社区治理;居民自治,实现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服务善治,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供给体系;平安法治,维护家园安定有序和谐;文化德治,塑造崇德向善新风正气;社会共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等方面做出详细阐述,报告具有感染力、穿透力,触动人心、鼓舞士气。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实现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效,党员干部深感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的意义重大,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坚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