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

2023年05月20日来源 | 党委宣传部



5月19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晓东主持结业式并讲话,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士学、联络员高鹏到会指导。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邀请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邵静野做专题辅导报告。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邀请中宣部巡视组专职组长、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卷副主编,国家新闻出版署审读员,中国画报协会会长刘建生做专题辅导报告。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同步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按照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从4月21日至5月19日,累计进行了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学习期间,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领学、交流研讨、参观研学等方式潜心思考、用心感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学、思、悟、研”,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和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读书班结业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景翊,纪委书记马晓春,副校长刘克平,副校长张新华分别围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交流了心得和体会。

杨晓东表示,通过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把握,坚定了在主题教育中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努力加强思想淬炼,铸牢政治灵魂;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晓东指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永远在路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的结业,不是读书学习的结束,而是在新起点上的再出发。在接下来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把读书班的良好态势和优良作风保持下去,把主题教育的方向把准、标准抓严、工作做好。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杨晓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提升政治素养、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方式,作为“素质提升年”理论素质提升的重要组成。要持续抓好“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制度的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内化”,以“做实”促“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的本领。按照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深入基层,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搞调研;要深入一线,扑下身子搞调研;要广听问题意见,多措并举搞调研。真正做到有调查、有发现、有对策,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要坚持“学、查、改”有机贯通,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学习中掌握工作方法、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整改中促进工作,防止“两张皮”,坚决杜绝各种消极对待、敷衍应付、走形变样的问题,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晓东强调,此次读书班既是淬炼思想、提升能力的“加油站”,更是筑根强基、创新求变、奋力突破的“起跑线”。我们要按照这次主题教育“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坚持整改,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省委各项行动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素质提升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方法路径、推进措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