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长春市民委到我校就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2023年05月21日来源 | 党政办公室

5月19日下午,长春市民委副主任李梅一行3人到我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调研,宽城区委统战部部长袁颖、副部长孙永浩,凯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大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景翊对长春市民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学工部部长武德峰、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思民、发展规划办主任于巍、学工部副部长郝松林及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武德峰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政策,从学科融入、通用语言文字帮扶、搭建交往交流交融平台等方面入手,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先进班级创建等特色活动的情况。陈思民介绍了我校从2014年至今少数民族学生招生情况及就业举措。长春市民委同志就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团结示范建设情况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梅表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基础扎实,有通用语言文字和职业教育优势,希望学校能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创建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品牌,进一步打造民族团结教育特色。

我校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让“四个共同”“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深入学生心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做好党的民族教育工作,为民族团结示范建设贡献工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