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与南航吉林分公司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3日来源 | 艺术与设计学院

5月22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与南航吉林分公司开展以“校企党建谋发展,产教合作谱新篇”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南航吉林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朝武,学校党委书记刘剑桥、纪委书记马晓春出席活动。活动在办公楼410会议室举办,由副校长张存贵主持。

刘剑桥致欢迎辞,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各位领导和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表示希望与南航吉林分公司在党建、实习实践、教育培训等方面持续深入合作,切实推进产学研融合,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朝武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需求,就校企合作框架、实习生政策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南航集团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正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协同创新的机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企业与学校的深度对接,希望今后公司与学校共同努力,构建校企合作就业育人平台。

随后,双方就如何在校企合作基础上搭建党建合作平台进行了研讨,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产教合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洽谈。

南航吉林分公司客舱部党总支书记杨柏云与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雨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协议确定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学校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互相挂牌,实习实训基地地点设在南航吉林分公司,明确双方合作总则、合作方式及内容、权利和义务。

南航吉林分公司是吉林省唯一的基地航空公司,目前建成了以长春、延吉为基地,覆盖全国主要城市,连通周边地区和国家的航空运输网络;拥有飞机驾驶、机务维修、市场销售及空地服务的员工队伍共2400多人。学校与南航吉林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为抓手,共享党建工作成果,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继续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模式,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学校和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玮东做题为《学党史、悟初心,铁心跟党走》的党课宣讲。南航吉林分公司航空乘务人员在学校航空服务实训中心进行了的客舱应急演练,还参观了校史馆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馆。

南航吉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崔学谦、客舱部经理侯建国、客舱部党总支书记杨柏云、市场销售部经理助理辛欣及公司部分空乘代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南立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董鹏中,教务处处长孙艳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思民,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雨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