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24年03月15日来源 | 教务处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教育教革,推动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学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力做好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按照学校党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部署,3月13日,学校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动员部署大会。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党政负责人以及500余名教师代表参会,副校长张存贵作解读报告,大会由教务处处长孙艳红主持。

会上,张存贵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的意义、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将2024年确定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意义重大,其目的是通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内化为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激励教师专业成长,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教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张存贵围绕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加强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加强精品课程和优质教材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高教师能力素质、推进教学研究提质增效、加强质量保障和质量文化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力提升就业质量、推进教学数字化转型等11项重点任务、56个指标点,进行了详细阐释,并部署了下一步具体工作任务。

孙艳红传达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参与,选树先进典范和案例;二是压实责任有效落实,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抓好落实;三是加强督查务求实效,定期调研,做好工作跟踪、推进。

3月14日,启动会后,参会代表分7个组,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凝人心、聚合力,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听取讨论组汇报后,张存贵作总结讲话,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全校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要求上来,形成工作合力;群策群力,营造氛围,充分调动起广大师生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加强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的指导、中期考核、过程跟踪,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