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媒体微信或微博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校园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22日来源 |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学生预防诈骗的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12月1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与学校保卫处邀请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凯旋路派出所姜大勇警官作校园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君香主持,经济贸易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共计300余人在报告厅参加了讲座。

姜警官从 “什么是网络诈骗?”“新形势下网络诈骗的演变”“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日常工作的真实案例为与会学生普及各类防范网络诈骗的技巧以及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

通过此次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防诈骗知识,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认知,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措施,提升了应急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