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通知公告

媒体微信或微博

我校承办的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02月22日来源 |

2月21日至2月22日,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2022年中职学校班主任专业技能大赛能力提升培训班、中职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行政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长春市第二中等学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96EEC

开班仪式上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曹勋校长做了动员讲话,对我校提供的培训表示感谢,并对参加的培训的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学员做出要有认真严谨的态度去珍惜学习的机会,在这次培训中要学有所获,在教学能力、班主任管理方面得到进一步特高的要求。

我校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苏顺亭主任对整体培训设计思路和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我校培训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的二中专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员能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希望学员多沟通交流,把培训和服务做得更好;希望学员特殊时期注意疫情防控,保障人身安全。

95607

培训期间,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校教师能力训练与开发中心智慧教室隆重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顺亭、书记于红梅,长春市职教中心科研部主任郑晓哲,二中专校长曹勋、副校长陈柳、副校长马聪、副校长李永波以及5个校级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是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要的德育工作,以此进一步提升班主任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改善班级管理质态,全面提高班主任的育人水平。

班主任专业技能大赛能力提升培训班和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聘请长春市职教中心科研部主任郑晓哲、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张勤、广东省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张亚男、北京市应用高级技术学校校长陈保峰等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基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赛项设置、内容安排,分享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的内涵及提升路径;梳理全国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赛项规则及备赛技巧,以问题为导向,找到受训者短板,尽早谋划,以赛促建,切实提升学校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参赛水平,并分享比赛经历及备赛心得。

行政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与吉林省超越体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进行,聘请了高长江、许湧等高级培训师以真实历史故事为背景,通过角色扮演、情境设计、小组推演,还原或改写历史,了解和掌握目标与计划管理的相关理论和技巧,全程以管理案例+互动+理论+讲解形成‘沉浸式’课程体验开展培训。

CECA9

此次培训任务在张存贵副校长的指导下,在教师发展中心密切配合下,启用了教师能力训练与开发中心智慧教室作为培训教室,培训中心领导亲自指挥和精心安排下,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对提升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行政管理人员管理水平、班主任大赛应赛能力以及班主任综合能力将有显著成效,得到了全体学员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是我校与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完成2021年度“特色双高”学校内涵建设“三教改革”项目之一。